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

喜愛的書

  最近在討論面試的話題,我就想如果我是面試官的話要問啥問題才能瞭解一個Candidate的程度呢?我想了想覺得可以詢問他在資訊領域中最喜歡的一本書。雖然資訊領域是一個變動快速的世界,但經典的著述可以使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。
  以我而言,經過這幾年的學生和工作生涯,一直存在我心中的莫非Advanced programming in Unix environment了。Richard Stevens以平易近人的語法說明了在Unix環境下system programming的技巧,也可以從中領略到Unix世界裡KISS的哲學,還可以瞭解到作業系統的演進,一舉數得。
  相對而言以我最近拜讀的Learning Python來說,也算是一本好書,但作者的用句相對不夠簡潔有力,我個人認為可以縮短1/4的篇幅吧。
  果然"名作在一出生時就已經註定是名作了吧"(遠目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